教工支部测量和地下工程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935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铭记历史,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915日,我院教工支部测量和地下工程党小组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以“追忆台儿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纪念馆展示的一幅幅战争现场的图片、烈士的遗物和影像资料将大家带回到1938年那个烽火连天的残酷岁月,日本侵略军为了实现迅速灭亡中国的侵略计划,连贯南北战场,攻占徐州,发起了举世闻名的台儿庄战役。国民党第五战区在李宗仁的指挥下,通过反包围战略,奋力杀敌近2万人,大大消灭了日本侵略者的势力,增长了全民族抗战的信心,涌现出了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通过参观和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先烈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理想。和平时代我们要更加牢记党员使命,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誓死捍卫国家民族独立的气概和精神,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供稿:建工学院曲国鹏)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