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44

6月16日下午,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在利亚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推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孙武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孙武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党总支委员会讨论通过的本次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报告,全体党员一致通过。然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推荐。

党员大会后,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锤炼党性筑堡垒”主题党日活动,为6月份入党的1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为党员同志们设计提供了一份丰盛的“政治生日”套餐: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祝福短信、撰写一份生日感言等“七个一”活动给党员“政治生日”增添了仪式感,都凝聚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要时刻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凝心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12位过生日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

学院党总支从人事处复印党员入党志愿书,提前将入党志愿书发放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并在会上重读,重温入党初心,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

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党员教育有机融合,集中学习共产党员网微视频《党组织生活怎么过》,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钙”,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达到“一名(一批)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在党员过“政治生日”当月内,党支部先后安排与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进行一次个别谈心谈话,交流一年来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庆华分别为赵志强、程强强、郭玉、方桐清、张晓丹、安沁丽、崔建祝等七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倪晓燕分别为肖长伟、刘家兴等两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生党支部书记盛芳分别为马健原、李锐、赵政等三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组织的祝福和关怀,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发送一条祝福短信

在党员过“政治生日”当月内,党支部给过生日党员发送一条祝福短信。

撰写一份生日感言

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围绕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进行发言,简要总结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查找自身差距,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在活动结束后形成书面的心得体会,交到党支部书记处,作为个人政治生日档案的一部分。


供稿:吴超晖

照片: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