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党建 党课开讲啦 全国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讲开讲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74



624日上午9点,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光明网、新华网、微言教育、高校思政网、央视频、B站、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直播的全国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讲,并开展热烈讨论。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年轻党员共同开讲。他们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争,共同为我们展现了高校党组织的青春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庆华:此次微党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令人鼓舞。通过学习,我们感受到了先进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取得这场抗疫战争胜利的信心。目前疫情仍在反复中,我们要以援鄂队员们为学习的榜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复产复工贡献力量。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是最为生动的新时代党课,党旗飘扬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与责任担当,把抗“疫”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党员方桐清:看了全国部分高校一线医护人员和为师生开学、师生安全努力工作、舍生忘死的人们的抗击事迹,再一次深深震撼了我。如果不是我国制度和体制的优越,就不可能短期内就动员起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就不可能短期内调集各种物质资源为抗疫所用。如果不是以先进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就不可能全体服从国家调遣和安排,就不可能形成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党员马健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仰,甘于奉献,做好大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我们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之担当,度过每一个难关,打赢这一场疫情攻坚的硬仗。


供稿:吴超晖

图片:吴超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网络截图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