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学院实验实训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92

建筑建造学院所属实验实训室主要包括结构实训室、建筑工业化实训室(实训平台)、根据教学计划所使用的学校其他实验实训场所等。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实验实训处安全管理系列文件的有关规定和管理要求,为确保师生实验实训安全,落实安全责任,特建立建筑建造学院实验实训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其主要任务是全面负责学院所属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组织建设、安全管理、安全处置,以及实验实训教学的安全教育、安全组织、安全应急处理等。


图:建筑建造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

 

1、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根据上级要求、实验实训特点,负责安全制度和管理体系的建立,定期研究实验实训安全问题,及时处理安全问题,确保安全教育和管理投入,检查督促安全制度落实和安全隐患整改。

2、分管院领导的责任:在安全责任人领导下全面负责实验实训安全工作,及时汇报和主动处理实验实训安全问题,经常检查实验实训室和实验实训教学活动安全情况,负责实验实训安全教育,督促整改安全问题,提出安全处理建议。

3、实训室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根据专业要求和国家规定,负责分管实验实训室或活动的安全设施、安全要求、安全警示、安全制度、安全机制建设,及时报告和主动处置安全事项,做好安全教育、安全记录、安全档案建设。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