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特级和一级建筑施工企业的建造岗位,按照建筑行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娴熟的岗位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全面掌握建筑施工管理的岗位技能、专业技术和应用知识,了解职业发展和需要,能从事建筑施工建造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主要为建筑施工企业培养技术与管理人才,以建筑工程施工企业项目部技术策划、技术组织、技术管理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材料管理、质量检验、资料管理、造价管理等为就业岗位群。建有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中心,与全国数十家特级企业深度合作,成立企业学院,共同实施“一学年三学期”工学交替,保证学生每学年有一个短学期在工程上实践,强化学生识图能力、施工测量能力、施工技术应用能力、工程成本控制和结算能力、计算机软件应用能力、建筑安全技术管理能力、建筑材料检测能力的培养。学生入学一年后根据个人志愿和学习能力选择国际工程、项目工程师、安全、材料质检、预算、装配式建筑技术方向课程学习,从而使毕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强、社会适应能力强、职业素养好。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绘图、建筑力学、建筑工程施工测量、建筑结构、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施工准备、基础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施工项目承揽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与资料管理、建筑装饰与防水工程施工、BIM建模技术、BIM算量、BIM施工管理、建筑法规、建筑工程经济、建筑节能技术、水电图纸识读、建筑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建筑施工计算、建筑工程英文图纸识读、建筑施工模板与脚手架安全技术、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建筑施工机械与吊装安全技术、见证取样与材料检测、材料员质检管理实务、水电工程计价、装饰工程计价、装配式构件设计、装配式构件制作、装配式构件安装等。

【资格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土建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AUTOdesk全球认证Revit初级工程师、AUTOdesk全球认证CAD初高级工程师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有稳定的社会需求,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学生毕业后主要分布在江苏、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深圳等省市,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等方面工作。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