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建筑施工企业装配式部品部件设计、生产、安装等技术岗位,培养适应装配式建造技术工程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具有娴熟岗位能力、良好职业素养、强烈创新意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的核心技能、专业技术和应用知识;了解行业发展;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学生毕业3-5年后,能够达到建造师执业资格水准。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岗、课、赛、证”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现有的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江苏省共享型实训基地、建筑装配化共享研发基地、校外深度合作企业、产业学院等,实施一学年三学期工学交替,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理实一体、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本专业相关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BIM员、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证书、二级建造师等职业技术岗位资格和技能证书;毕业时取得毕业证书。

  【主要课程】

建筑力学、建筑识图与绘图、BIM建模、建筑工程施工测量、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基本技能实训、基础工程施工、装配式构件拆分及深化设计、装配式构件模具、装配式构件生产、装配式工程准备、装配式构件安装、建筑钢结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资格证书】

毕业生毕业时可考取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质检员、预算员、测量员、资料员、安全员、二级建造师;1+x建筑工程识图、1x建筑装配式构件制作与安装、1+x BIM证书;AUTOdesk全球认证RevitCAD初高级工程师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毕业生就业区域为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国家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从事装配式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材料、预算等方面技术工作,人才需求旺盛。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