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特级和一级建筑总承包企业以及钢结构专项资质企业的施工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和深化设计岗位,按照建筑钢结构行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娴熟的岗位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全面掌握建筑钢结构行业相关岗位技能、专业技术和应用知识,了解职业发展和需要,能从事建筑钢结构建造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拥有一支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联合主持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项目1个。主要为建筑钢结构企业培养技术与管理人才,为建筑总包企业和钢结构企业培养建造师、设计师、工程师的接班人。建有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中心,与全国数十家特级企业深度合作,成立了企业学院等,共同实施“一年三学期”工学交替,保证学生每学年有一个短学期在工程上实践,强化学生识图能力、施工测量能力、施工技术应用能力、工程成本控制和结算能力、深化设计软件应用能力、建筑安全技术管理能力、构件加工制作检测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绘图、建筑力学、建筑工程施工测量、建筑结构、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施工准备、轻钢与围护结构工程施工、空间网格结构工程施工、高层钢结构工程施工、轻钢门式刚架结构设计、空间网格结构设计、钢结构深化设计技术、钢结构焊接技术、钢结构施工验算、钢结构识图与结构选型、钢结构三维建模、钢结构防腐与防火涂装、施工项目承揽与合同管理、BIM技术应用、建筑法规、建筑工程经济、建筑节能技术、建筑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

【资格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有稳定的社会需求,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学生毕业后主要分布在江苏、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深圳等省市,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加工质量管理和深化设计等方面工作。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