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院长宫海作《装配式建筑现状、创新与实训》专题报告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09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对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和前沿动态的了解,强化科研反哺教学、深化校企合作,128日下午,我院特邀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院长、智聚装配式绿色建筑创新中心总经理宫海在利亚楼会议室作《装配式建筑现状、创新与实训》专题报告。宫海总经理从国内外发展现状、装配式建筑配套三板、装配式钢结构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深化与PC工厂、装配式建筑产业实训等几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美国、日本、北欧及我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配套三板的优势及最新国标对三板应用的规定,指出了传统装配式钢结构、混凝土结构的“痛点”、阐述了两种结构的体系创新实践,最后结合南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从装配式建筑产业人才新模式、实训课程、VR辅助教学软件开发等方面指出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实训的发展方向。

 专题报告由建筑建造学院孙武书记主持,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校部分教科研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宫海,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院长,智聚装配式绿色建筑创新中心总经理,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中欧工商管理学院EMBA硕士。

 科研成果:获得发明授权专利7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一本。

(程强强)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