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教研室组织师生赴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学习交流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1063

为充分了解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前沿先进技术,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1217日,建筑建造学院测量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测量16级、遥测16级全体同学赴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李建青院长、周晓波工程师在测绘院报告厅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进行了专题讲座。

李院长首先介绍了测绘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以及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企业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周晓波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徐州市三维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该项目完成了徐州市区三环路内及新城区约160平方公里范围的所有建筑模型及道路附属设施三维模型的制作,数据类型包含DOMTDOMDEM、三维模型及城市附属设施及小品等,该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更新、效果展示等方面,为徐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地理数据保障。最后部分教师同企业专家进行了相关技术交流和探讨。

通过半天的考察学习,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同学们对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企业成就、先进技术特别是在推动自主创新,搭建信息化测绘体系方面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今后,学院还将多批次选派教师到测绘院学习,以进一步开拓教师视野,掌握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深入学院与企业在学生就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科技项目研究、教师挂职锻炼、企业专家聘任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于1995年被国家测绘局批准为首批甲级测绘资格单位。现有职工91人,其中测绘专业技术人员73人,注册测绘师15人,高级职称10(教授级高工3),中级职称26人,技术人员比例占全院职工总数的84%。拥有GPS接收机、全站仪、电子水准仪、地下管线探测仪、数字摄影测量系统等先进的仪器和软件,是一支从事大地测量、摄影测量、工程测量、地籍测量、房产测量、地图编制、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等业务的综合性测绘队伍。该院技术力量雄厚,有多项测量工程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优秀测绘工程,是国家建设部评选的全国勘测先进单位,被江苏省测绘局评为全省测绘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及测绘质量表彰单位。(供稿:建筑建造学院 曲国鹏)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