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1017

一、工作职责

1、注重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原则。

3、心理委员应以满腔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同学。工作中能够尊重科学、实事求是,摒弃个人好恶,禁止宣扬和采用迷信、虚幻、神灵等一切非科学的理论和方法。

4、心理委员负责全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协助班主任和心理教师上好心理活动课。

5、维护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不良情况,并及时反馈。

6、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7、协助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老师建立、管理学生心理档案。

8、协助学校及二级学院做好每年一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

9、组织学生开展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探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法。

10、研究提高本班学生心理素质、创新能力的途径和方法。

11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开展的心理委员、学生心理咨询员等培训活动

12、注意工作方法,能够与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

13、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协助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老师做好其他工作。

二、日常工作

1、定期报告。两周向班主任、二级学院心理教师报送“班级学生心理状态报表”,分别从学习、生活、交往、情感、危机事件、综合评价等多个维度对本班学生的周心理状态进行报告。

2、危机事件及时反馈制度。对班级中可能或即将发生的危机事件,及时向班主任、学工处、心理教师反馈,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3、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4、结合本班学生的现状每学期初开展思想及状况的调查研究,促进、改善班风、学风,解决本班学生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学习水平的提高。

5、在参加心理员的业务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基础上,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个体心理辅导工作。

6积极以班级为单位,承办每年一度的“3.205.25大学生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



建造学院分团委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