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系列讲座报道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89

根据建造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计划安排925——927学院分别在校会堂和体育馆,为新生做了“学业专业教育”、“企业家讲座”、“优秀校友讲座”等三个专题共六场讲座, 以期在专业、学业、职业发展方面给予广大19级学子以有效的引导。

在“学业专业教育”系列讲座中,曹洪吉副院长代表建筑建造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就建造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内涵建设和成绩、学籍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和介绍,让19级学生有个全面的认知。建筑工程技术、钢结构工程技术、测量工程技术以及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等专业的负责老师,对于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就业前景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同时引导广大学子正确定位人生目标,以求在专业学习和就业中有更好的发展!

企业家讲座”系列活动中,青岛天源伟业保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李军伟大师,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的沈春雷总经理,分别讲述了他们白手起家、艰苦奋进的创业过程,让广大学子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大国工匠精神。

优秀校友宣讲”活动中,邀请了两名优秀校友,分别进行“职业发展引领”和“学业发展引领”的教育。建造学院2004级建工专业学生,原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涛,以职业发展引领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情况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2014级酒店专业张昊轩校友,以“不负青春梦为马,志得意满学先行”为主题,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懈的学习,从专科到转本,再到顺利考上研究生的学习之路,他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告诉新同学:要想自己的人生获得成功,就要在合理的规划下坚持努力,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参与学生组织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更优秀,更全面!

三大教育主题,六场讲座,在广大19级同学中产生较好的反响,不仅让学子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为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奠定了基础。














文字:李锐

图片:学院新媒体

审核:赵岚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