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展开观看《榜样4》体会专题讨论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16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2日下午,建筑建造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对观看《榜样4》的体会,展开了座谈讨论会。


支部书记赵岚表示:这些“榜样”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领域,是一万普通人中的一员,可他们普通却不平凡,他们彰显这党员的力量,传递着和谐正气,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让人深深的感动、折服。

宋磊老师被《榜样》中的黄文秀所感动,他说道:她是北师大的高材生,原本可以走出大山,但是她放弃了发展机会,选择去一线扶贫,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那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她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扶贫事业上,我们要向她学习,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马健原老师表达了他的感受:“大湖鸿雁”唐真亚,在一次送信过程中出现了意外,突然天降大雨,船翻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危险来临他还在为别人着想,这种敬业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李锐老师被李萌的精神所折服:那些粪池我们看到都吃不下去饭,更何况是一个三十岁的姑娘,她二十多岁开始做这项工作,并且一做就是八年,这种毅力和坚持值得我们学习。

朱巧玉老师表示:老英雄张富清令我印象最深60多年深藏功名,淡泊名利,随已年迈,但信仰之树长青。老英雄的先进事迹,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淡泊名利,更好的服务群众。

王再琦老师说道:村支书李连成,他不仅会吃亏、能吃亏,而且还能带领村里的人致富。在这些榜样中,不仅仅是一线书记李连成有这种吃亏精神,这些榜样门都有着这种“吃亏学”,他们乐于奉献、舍己为人,正是我们日后所要学习的。

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也积极表达了观看《榜样4》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吴澳说道:他们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有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正是我们日后学习中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李昂锦表示:李连成有一种“不把自己当回事”的精神,凡事都是先考虑别人再考虑自己,特别是自己主动要求住在废水池和乱坟旁边,以自身为例去带动周围的人,我们要学习他这种精神。随后,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支部书记赵岚号召所有党员要向《榜样4》中的楷模学习,见贤思齐,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李锐

图片:李锐

审核:赵岚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