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99

20191031日至113日,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我院选派由方桐清院长担任领队,王磊、赵志强担任指导教师,由建工17-7刘洋、建工17-4赵伟、魏鑫组成的2队和建工18-13张春红、建工17-11马安柯、建工17-12曹稳组成的1队参加比赛,最终分获团队一、二等奖,6位参赛队员均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39所本科、高职、中职校的382支代表队、1368名选手参赛,其中还有2个留学生代表队参赛,创历届之最。其中高职参赛队伍144支,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难度最高的一次比赛。大赛共设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装配式识图三个竞赛项目。大赛题库内容注重专业和实践结合,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考察,旨在检验学生的建筑理论、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为取得好的比赛成绩,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前2周进行了选拔,进行了为期10周的集中培训,学生每天晚上7点准时到教室训练,指导教师王磊、赵志强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坚持现场指导,带领参赛选手进行不间断地强化训练,在最终竞赛中,同学们顶住压力,不负众望,获得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6项,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对激励引导全院学生苦练技能、奋发成才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本次竞赛开幕式上,方桐清院长还被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聘任为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并现场接受了专家聘书。




文字:王磊

图片:王磊

审核:方桐清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