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教务处处长戚豹作《中国特色的专业建设思路与探索》专题讲座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00


   为强化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进学院职业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115日,我院邀请教务处处长戚豹做《中国特色的专业建设思路与探索——以建设类专业群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方桐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戚豹处长从国家扩招、“1+X”证书制度、“职教20条”等国家职教大背景以及美国“再工业化”模式、德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英国“生涯教育”模式等全球职业教育改革趋势入手,分析了我国当前专业建设的要点,指出中国特色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对接行业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引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不断更新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专业群。戚豹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学校构建“学习空间”、推进“课堂革命”、实施弹性学制和完全学分制的专业建设思路和服务建筑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特色专业群的建设目标。戚豹还以专业建设典型案例为例,阐释了专业建设的“四大目标”、“五个对接”和“突破界限”的专业建设思路。

戚豹处长的讲座,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职教理论课和思想动员课,为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字:吴超晖

图片:吴超晖

审核:方桐清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