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建工专业外部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964

128日,我院在利亚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外部咨询委员会2019工作会议”,校质量办公室主任唐文霞、教务处处长戚豹,以及来自江苏广兴、九巨龙集团、徐工集团、徐州翰艺、淮海控股、江苏鼎福、上海通盛、南京润业、江苏华美、江苏泰荣等10名企业总经理、技术总工莅临会议,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主持,党总支书记孙武作小结发言。
方桐清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指出:高职教育是以就业和需求为导向的教育,必须实行开门办学,这次工作会议是在原有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基础上,适应IEET专业论证要求重新组建的外部咨询委员会会议,目的是听取企业领导和专家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核心技能、课程体系设计等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促进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符合社会主体、家长考生的要求,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会上,方院长向与会专家颁发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外部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副院长曹洪吉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3项教育目标、6条毕业要求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行业发展趋势、国家政策导向、企业用人期待、岗位用工需求、人才成长过程、国际专业认证等方面,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学生能力素质要求、不同类别课程占比、政策导向课程开设、课程内容完善、实践教学、教学方法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教务处处长戚豹在交流会上作了发言,他认为本次咨询会不仅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有帮助,而且对推动全校专业建设也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他结合江苏省提升教育质量推进会议精神,希望建筑建造学院要着眼专业转型升级,提早谋划,做好各项准备。


院长方桐清主持会议



副院长曹洪吉做建工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认证汇报



方桐清院长向与会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发言



教务处处长戚豹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吴超晖

图片:吴超晖

审核:方桐清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