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814

521日下午,我院在利亚楼会议室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进行专题讨论。院党总支书记孙武、院长方桐清、副院长程强强和9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方桐清院长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为体现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充分听取博士教师对自身学术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议,表达对博士教师的期望,经领导班子研究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方院长在全面分析了学院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后指出,虽然学院整体发展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在职教本科快速发展、建筑技术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专业建设和师资水平都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群策群力、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以厚实学院发展基础,积蓄发展能量。

九位博士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家庭等实际做了发言,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交流了从迷茫到在实践中体悟的成熟有效的做法;有的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交流了从选题、项目申报到实施课题研究的一些切身体会;有的就如何克服家庭困难搞好教学科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有的就专业跨度带来的教学科研方向不明抛出了困惑;有的则对学院发展尤其是如何引导帮助提高课题申报质量、解决教学科研时间冲突的矛盾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大家表示,今后要努力工作,发挥所长,多做贡献,发挥骨干作用。

方院长总结指出,博士是博学之士,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教师充满期待,自己也引以为豪,作为博士教师应该发挥所长、展示所长,与此同时要全面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既要谦虚谨慎,又要为博士荣誉而战。工作不同于脱产学习,要学会利用零碎时间。在高职院校担任教师,要研究高职教育规律,掌握和探索适合高职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要把教学科研压力变为工作学习研究的动力,充分利用导师资源、博士团队资源、优秀学生资源、实验实训条件资源,研究不同项目特点,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科学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矛盾,做到和谐家庭、投身事业两不误。学院是广大教师坚强后盾,不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问题,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问题,都可以及时提出来,学院将尽力帮助解决。

孙武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了博士地位,对发挥博士教师作用提出了希望。程强强副院长就教科研工作、双创项目申报、发挥博士论坛作用等问题也提出了建议。



    供稿:程强强

   图片:张领雷

   编辑: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