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790

8月24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基于装配化施工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由建筑建造学院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练培训-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指导教师培训(由建筑装饰学院承办)两个省级培训项目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班。学校副院长曾凡远、人事处处长宋丹萍、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史建俊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部分培训教师、班级管理人员和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61名参培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主持。

开班仪式上,曾凡远对参培教师来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省培项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培训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和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就全国教育大会和职教20条颁布以来,尤其是在构建国内国际两个大循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过程中,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对教师思想观念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作了分析,引导参培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加快教学观念、教学方法的转换,主动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一基本办学模式,为学生及各利益相关方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勉励参培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并对培训承办单位和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史建俊介绍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希望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他要求参培学员要积极参与、加强交流、虚心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为即将开始的省赛做好准备。

宋丹萍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校教师培养的主要经验和承办国培省培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她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一向高度重视教师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学校今年承接了8个国培省培项目,这是省师培中心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宋处长要求,各项目负责团队要对照省培要求,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培训效果。宋处长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师培中心的信任,严格按照省师培中心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培训安排和管理工作,让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难得的培训机会中心情愉悦、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方桐清在开班仪式上代表项目承办单位发言,他指出,这次培训是省级培训项目,对教学管理和廉政建设要求都很高,加之又在防疫期间,希望全体参培教师严格遵守国家和省相关规定,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校际交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师培中心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和后勤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学员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作开班第一课《工科院校教师综合素养研究》讲座,受到参培学员热烈欢迎。

为加强培训针对性,确实提高培训质量,各培训承办单位在开班前面向全体参培学员开展了培训问卷调查,及时搜集和掌握学员培训信息和需求,对培训时间安排和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邀请全国著名职教专家、教学名师、行业专家和校内优秀教师为学员进行授课,选取与该校有长期深入合作的企业作为实践教学场地,力求让本次培训更接地气,更有实效,避免将培训流于形式。







供稿:吴超晖

图片: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