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多举措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621

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背景下,如何做好教学改革、教育创新,提高教师队伍的课堂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全方位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社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当前高职院校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暑期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和院长方桐清等院领导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多次教学研讨,研究新学期如何提高教学质量问题,组织企业挂职实践教师汇报交流企业挂职实践情况,并率队走访多所兄弟院校、公司企业和施工现场进行交流考察,深入了解新时期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状况、人才培养规格和专业建设情况。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进一步加强了教学管理,严格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督导,大力倡导教学改革,鼓励教育创新,为更好地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为每位教职工发放了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陈庆章教授主编的《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一书,以供大家随时翻阅学习。这本书凝聚了陈庆章教授40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了他本人如何提高课堂教学魅力、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在书中指出,良好教学效果的三要素是:从教师德、科研积淀和教学艺术,课堂的教学魅力来源于教学内容和教学艺术之集成,只有将教学和科研紧密融合,更好地进行师生互动,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有机结合,才会使课堂教学更具活力和生命力。为深入了解本书的精髓,方桐清院长还多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对陈庆章教授的教学案例和视频进行学习与研讨,鼓励大家学习和借鉴陈庆章教授践行的教学方式方法,结合自己教学的课程方向,融入自身的优势特点,推陈出新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有力地激发了大家的教学热情。


供稿:曲国鹏

编辑: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