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701

建筑建造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为提高我院教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视程度、切实提高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2020111日下午,建筑建造学院在利亚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副教授主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芳书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范韶维主任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策略与方法》的讲座,以近年大学生心里危机热点案例为切入点,从心理危机呈现的新变化、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心理危机的筛查、日常教育管理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解读。爱与责任依旧是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主旋律,面对心理危机表现复杂性增强、隐匿性增强、存在性心理危机呈上升趋势的新变化,科学提高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化水平显得尤为紧迫。

盛芳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表示,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保证学生安全的首要原则,注重团队合作,强化家校共育,建构和谐校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借鉴此次讲座的经验,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情况积极反思总结、探索工作规律,创新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文字:孙晓迪

图片:马健原

审核:盛  芳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