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两个团体一等奖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854

20201031日至111日,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因疫情缘故,我院选派由方桐清院长担任领队,王磊、郭东芹担任指导教师,由建工18-13张春红、杨佳波、建工19-3张震组成的建筑建造1队和建工18-9翟梦昊、建工19-7张鹏程、建工19-3刘畅组成的建筑建造2队参加了线上比赛。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两项,个人二等奖两项,个人三等奖三项。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协办,共有来自全国600所本科、高职、中职校的1164支代表队、10949名选手参加了线上线下的比赛。其中高职参赛队伍120支,建筑建造1队团体成绩排名第三、建筑建造2队团体成绩排名第八。

大赛共设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装配式识图、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个竞赛项目。大赛内容注重专业和实践结合,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考察,旨在检验学生的建筑施工理论、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为取得好的比赛成绩,学院高度重视,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进行了选手选拔,本学期开学后进行了为期8周的集中培训。学生每天准时到教室训练,指导教师王磊、郭东芹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坚持现场指导,制定每周的训练计划,带领参赛选手进行不间断地强化训练。在最终竞赛中,参赛选手顶住压力,不负众望,获得团队一等奖2项,张鹏程、翟梦昊获得个人二等奖,张春红、张震、刘畅获得个人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对激励引导全院学生苦练技能、奋发成才起到了示范作用。

为全面考察学生的知识技能,本届竞赛自3月份起设置了全网积分挑战赛、线上省区赛、全国模拟选拔赛。建筑建造学院在714日举办的江苏省省赛中取得团体总冠军(翟梦昊、公维伟、李海楠)1项,团体一等奖(张春红、张鹏程、李泽同)1项,个人总冠军(翟梦昊)1项,个人一等奖(公维伟、李海楠、张春红、张鹏程、李泽同)5项;在918日举办的全国模拟选拔赛中取得团体第七名(张春红、杨佳波、李泽同)。

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对学生施工技术技能水平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学院教学水平及应用的一场切磋交流。将大赛资源转化是助力教学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针政策,是贯彻落实新时期“技能大赛促进人才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有效尝试,不断深入研究竞赛、教学以及行业需求的有效结合。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负韶华,再创辉煌!



供稿:曲国鹏

编辑: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