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开展团建沙龙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08

120日上午,建造学院学工团队在利亚楼接待室组织开展团建沙龙,进一步推进学工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党总支副书记盛芳对2020年度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对学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与缺项进行逐项剖析,为2021年度学生工作谋篇布局,强调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对外发声的力度,发挥学院学生工作的影响力;要有重点有侧重的打造规范化、系列化主题班会课,切实发挥主题班会课思想政治教育作用;要抓好学生公寓管理,把思想引领工作辐射到宿舍,做好学生宿舍卫生、安全、考勤等工作;要有序开展专题培训,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对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马健原老师分享了他11月份赴南京参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学生心理问题应对》培训的学习心得,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问题类型、问题诊断、问题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大家积极学习讨论交流,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危机预判的方法和手段,提升做好学生的心理调适和干预工作的业务能力。

最后学生团队每个成员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并结合这学期的工作弱项、存在的问题,对下学期工作的优化与创新进行探讨和分析。

此次团建沙龙营造了建造学工团队研究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的互学互动互助的氛围,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厘清思路,凝聚共识,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朱巧玉

审核:盛  芳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