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学院举办“工匠大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566

为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324日下午,建筑建造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农民工、龙信集团十六分公司技术员、龙信建筑产业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课题组现场施工组成员戴祝泉大师来校和建造学子面对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戴祝泉大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经验,介绍了装配化施工管理克服难题,专注、创新解决装配化施工难题,编写工法,推广经验,获得国家专利等,戴祝泉大师鼓励大家走技术道路,通过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学、多听、多请教。工匠大师结合自身经历,提示同学们要有踏实做事态度,单位是一个新起点,应虚心向师傅请教问题,发挥带头作用;龙信集团技术总工张豪也给同学们介绍了装配化施工的结构体系,施工优缺点,龙信集团人事部经理宋斌斌结合人事招聘给同学们提出职业素质要求,会上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嘉宾进行互动。

通过此次工匠大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深化了同学们对大国工匠与工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在为未来学习生活中以工匠精神为指引,学好知识和技能,精益求精,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工匠人”。

文:李锐

图:新媒体

审核:盛芳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