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校企联学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28

58日下午,建造学院党总支与党建共建单位江苏省矿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到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和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现场走访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院长方桐清、副书记盛芳、副院长程强强,苏矿矿业党委书记李言勇、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杜斌和两家单位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马庄村,党员们走访了马庄村史馆、党建活动室、马庄礼堂和马秀英香包工作室,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感受到马庄村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党委“一强三带”的领导模式和精神文明建设扎扎实实的成效。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是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在运河支队四百烈士碑前举行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内,储存着运河支队八年抗战期间的珍贵历史文物、照片、重要文献、书刊、资料数百余件,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英雄的故事,全面了解运河支队的抗战历史,回顾那销烟弥漫、艰苦峥嵘的岁月。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一次精神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勇挑历史重任,加强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刻苦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能力。

图文: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