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党建共建凝聚合力 结对帮扶共谋发展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66

2021128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造学院党总支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签署党组织共建协议,开展“党建共建凝聚合力结对帮扶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双方联动,切实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提升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约定双方党组织党建互促、服务互联、专业互助、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院长方桐清、副院长曹洪吉、程强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成、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雪以及双方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共建活动是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对口帮扶新疆伊犁州直职业院校的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我院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了“党建共建凝聚合力结对帮扶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通过签订双方共建合作协议,并开展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开启了双方全面共建联建的新篇章。

此次共建活动以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教工党支部”为纽带,双方通过共建平台、资源共享、专业互动、经验分享、共办实事等途径,实现双方党组织党的建设与发展的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党建互促、服务互联、专业互助、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和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成分别介绍了总支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双方举行了线上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双方线上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建筑建造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庆华,作为学校第二批援疆专家,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为双方党员们做专题党课,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方党员代表孙武、方桐清、李成、闫红伟、姜宇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启发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党员同志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后通过相互提问环节,一问一答之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也增进了大家对彼此工作内容的了解,增进了友谊。


线上专题学习交流

结对帮扶共谋发展新篇。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安排部分职业院校对口帮扶新疆伊犁州直职业院校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1]4号)精神,我校对口支援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具体负责对口支援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建设期三年。20214月到7月,我院党员郭玉博士作为首批赴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人员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了扎实的建设工作,受到对口院系的高度评价。目前,党支部书记马庆华正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本次两地线上党建共建活动,打破了地域和时空的界限,丰富援疆工作内容,提升援疆工作内涵,开启了双方全面共建联建的新篇章。


图文: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