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15

为提高我院教师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能力,2022年11月8日下午,建筑建造学院在利亚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研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副教授主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鹤进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教师参加。

会上,范韶维主任以《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为题,以近年疫情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热点案例为切入点,从疫情下大学生的身心反应、辅导员如何进行心理疏导、辅导员如何实施危机干预和辅导员如何开展危机预防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疫情对大学生显示的影响、大学生应对疫情的不同类型、开展心理疏导的重要意义和主要途径、实施心理危机干预的方式、开展心理危机预防的途径等内容。讲座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前疫情实际,进一步增强了专兼职辅导员和教师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和心理危机的处置能力。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意犹未尽。


撰稿:刘淄怡

审核:盛芳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