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伯当、王行辉两位劳模受聘担任学生成长成才导师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28

12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夏伯党、江苏省劳动模范王行辉走进学生中间,讲好劳模故事,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以劳模为榜样,在劳模精神的激励下,以积极姿态、昂扬精神,积极投身技能报国的伟大实践。

报告会前,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两位劳模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学院延聘两位劳模担任学生成长成才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向夏伯党、王行辉(讲述人杜建代领)颁发聘书。


夏伯党徐州矿务集团首席技能大师、江苏工匠、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扎根煤矿井下机电设备维修三十多年,参与完成国家973重大科研创新项目“矿井深部热害治理工程即HEMS系统”运行、维护和改进工作结合多年笔记心得编写《夏伯党煤矿机电设备故障排除法》,在全国开创普通工人出专著先河被亲切地称为“矿山机电大夫在宣讲中,夏伯当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在座青年学子要抓住学习好时光,习得一技之长报效家国。

王行辉,江苏惠利隆塑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工作岗上兢兢业业,五十年如一日,凡事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先后被国务院,省、市授予改革功臣、创业之星、优秀民营企业家、省劳动模范、建设徐州十佳功臣睢宁好人睢宁县优秀企业家市县党代表、市县人大代表等等荣誉。2014年9月以最高票数当选“睢宁好人”第一名。故事讲述人杜建从干事创业与企业家的社会担当等方面生动讲述了王行辉的感人事迹。

宣讲会得到徐州市工会大力支持,市工会宣网部副长李东丽主持宣讲会。建筑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等2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撰稿:刘淄怡

拍照:赵培

审核:韩鹤进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