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培养目标】以就业为导向,无人机技术为基础,主要面向测绘单位和航测生产单位,按照测绘行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娴熟的岗位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全面掌握摄影测量相关的岗位技能、专业技术和应用知识,了解职业发展和需要,能从事无人机测绘与航空摄影测量等专业知识的测绘技术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随着先进技术的发展,以无人机技术为基础,主要为测绘行业提供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建有摄影测量实训室,内有四旋翼无人机、六旋翼无人机和各类数据处理软件供教学使用,学生在毕业前能够学会无人机操作,能够进行正射和倾斜摄影及后续数据处理,每学年学生理实接合、工学交替,保证学生全方位的专业实践能力,从而使毕业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强、职业素养好。

【主要课程】测量技术基础、控制测量技术、数字化测图、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及软件应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及应用、测量数据信息化处理、不动产测绘、摄影测量、无人机航测外业、数字摄影测量、MicroStation 绘图应用、普通地图编制、计算机图像处理、遥感原理与技术应用等。

【资格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无人机驾驶证、工程测量员证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面向施工单位、测绘单位、航测生产单位,可从事各类测绘生产、无人机摄影测量工作、航测内业生产工作、遥感影像解译工作、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工作等。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