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性背景下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39

918日,我校与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适应性背景下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推进国内相关高校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的经验交流,促进专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学校校长沈士德、副校长刘海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志良、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清禄、我校及十余所兄弟院校相关专业教师、校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专家报告等环节由刘海波主持。

沈士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办学成就,提出对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思考,希望通过研讨交流,在提升建设行业发展适应性、增强建筑行业人才贡献度方面共同做出更大作为。




在上午的专家报告中,教育大数据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国家智慧教育职业教育专业与课程服务中心运行监测执行负责人侯小菊教授做《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职业院校专业群资源库构建研究与应用实践》线上报告,分析了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现状,解读人工智能对专业建设的指导作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邓志良教授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学资源库建设》报告,介绍了数字化重塑职业教育新生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创新研究和实践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历程等问题。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建筑职业学院院长胡兴福教授以《对接建筑产业升级需要建设智能建造专业》为题,结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转型的探索实践,提出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


   


在下午的学者交流阶段,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院长钟振宇做《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岗位分析与课程设置》专题讲座,对智能建造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和建设举措提出建议;我校建筑建造学院院长孙武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思考》为题,介绍和分享了学校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思考;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以《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专业资源库建设》为题,介绍了百库产教融合平台产品的功能与应用案例,提出对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路径的思考。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各位专家就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和资源库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供稿:吴超晖

图片:吴超晖

审核:韩鹤进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